巴黎海外婚紗的五個經典拍攝地


海外婚紗有些必去的景點,雖然好像是老梗,但是就因為它歷久不衰的經典性,才能不斷吸引新人們去拍攝。

就像是到了巴黎,不在巴黎鐵塔拍出些經典,彷彿就像沒到過一樣。

那麼去巴黎拍海外婚紗,到底還有哪些經典必去之地呢?



巴黎鐵塔

巴黎鐵塔,也就是埃菲爾鐵塔,全世界幾乎無人不曉。

他佇立在市中心塞納河右岸的戰神廣場上,是為了慶祝法國大革命100週年在巴黎舉行國際博覽會而建,在法國人被稱為「鐵娘子」是全巴黎最高的建築物。

對當時熱衷古典建築美的巴黎人來說,埃菲爾鐵塔是個很大的驚嚇,一百多位作家,建築師和藝術家聯名上書反對,他們覺得這個黑色大煙囪破壞了巴黎高雅的氣質。

但這個超高難度,當時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,對巴黎建築界來說是個充滿勇氣的大變革,也是對建築的大膽挑戰,當年還在世博會吸引了250萬人登上鐵塔。

 

攝影師/ Tiamo攝影小武






2.旋轉木馬

在巴黎整個城市裡面,常常會有許多旋轉木馬,有的是常駐型態,有的是短暫的出現。這座旋轉木馬因為鄰近巴黎鐵塔,所以也是許多婚紗新人會選擇的地方。

19世紀的歐洲,小店主流行在店門口擺木馬搖椅。後來有聰明人把木馬椅用木架托起來,圍成圓圈,讓它們轉起來。

當然,木馬圈圈不會自己轉,那麼拉著這頭大磨的,有時是真的小馬,有時居然是真人。

經過了時間的更迭,這樣一個木馬搖椅就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旋轉木馬,一個最能表現出巴黎人個性的場景。

旋轉木馬代表了巴黎人的浪漫,不為任何因素而建造,就只為了增添城市那一份夢幻的美麗。


攝影師/ Tiamo攝影小武






亞歷山大三世橋

坐落在風光明媚的塞納河上,這座橋被譽為巴黎最美的一座橋。

當時為了慶祝1892年年法俄同盟,由俄國當成法俄親善的禮物,把它送給法過。

在1896年10月7日,由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當時的法國總統弗朗索瓦 - 菲利 - 福爾為這座橋奠基,並以尼古拉二世的父親亞歷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。

歷經四年的時間,建立起這座優美華麗的橋。


亞歷山大三世橋的建造還是19世紀工程的一個罕見的例子。

橋身較低則是為了不影響香榭麗舍和榮軍院的視野。橋寬達40米,還特別劃出了人行的專用道,遊客可以隨意在人行專用道上活動,不會受到任何汽車的干擾。

這座橋上有許多的浮雕,雕像及裝飾,每樣都有它們自己獨特的意義。


攝影師/ Tiamo攝影小武



 巴黎歌劇院

巴黎歌劇院全名為加尼葉歌劇院﹝卡尼歌劇院﹞,它集合拿破崙三世之前所有的建築式樣,折中後成為典型的第二帝國式建築物,非常華麗。

音樂劇“歌劇魅影”正是發生在眼前這座金光燦燦的建築裡。

它鋪設大理石花紋地板,雍容華貴的紅絲絨座椅,青銅雕像,懸掛華麗的水晶吊燈,精緻的天花板壁畫,精雕細琢的正立面佈滿許多裝飾物,呈現出宮殿般的豪華氣派。

這個歌劇院,因為它的複雜結構和長久的歷史,本身就充滿了神秘的氣氛。劇院超酷,有2531個門,7593把鑰匙,六英里長的地下暗道,整個歌劇院佔地三公頃,有七層之高。

而且,更驚人的是,在歌劇院的最地層,有一個容量極大的水池,池深6公尺,每隔10年劇院就要把那裡的水全部抽出,換上清潔的水。




攝影師/ Tiamo攝影小武





羅浮宮

名列世界三大博物館的羅浮宮,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,在拿破崙統治時期完工,原本是一座堡壘;十六世紀中葉變成皇宮,從1793年起正式成為博物館。

受十六世紀國王法蘭西斯一世收藏藝術品思想的影響,從法蘭西斯一世開始大規模的收藏各種藝術品,以後各代皇帝延續了這個傳統,造就今日羅浮宮的宏偉。

羅浮宮有明文世界的維納斯,勝利女神之翼以及蒙娜麗莎的微笑,去羅浮宮的人幾乎都會去看這三樣曠世名作,拍攝婚紗的空擋也可以安排去走走喔!


攝影師/ Tiamo攝影小武